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Scrum初體驗(6) - 守住最後防線

2015/5/1 8:44-9:01
在上一集中,提到我們在Sprint中修改Story,我一直覺得怪怪的。
因為在Scrum中,不建議我們在Sprint中插入緊急的工作,所以我像得了強迫症似的強力反對團隊這樣做。
忍了一個星期之後,終於有機會見道到Scrum大師解惑。
我: 「Scrum大師,我的團隊有罪。我團隊擅自在Sprint中修改Story。我知道Scrum中建議我們不要這麼做,團隊都還沒完全了解Scrum就擅自靈活地變化。是不是應該要求團隊先全面了解Scrum之後,再開始靈活變化會比較好呢?」
Scrum大師 : 「你覺得團隊什麼時候才能完全了解Scrum?」
我 : 「不知道...」
Scrum大師 : 「在Sprint中,當然可以修改Story,這樣的情況發生少數幾次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每個Sprint都有這種情況出現,那就要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
原來走我火入魔的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