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軟體工程中的MVP



2015/5/16 21:18-21:54

又到了一週一度的發網誌時間,沒想到最近流行的感冒毫無預警地降臨在我身上,乖乖的把醫生的藥都吃完了身體還是不給面子,其實想繼續睡連網誌打懶得打了XD

在北科大的軟體生命週期期中考,考了一題"什麼是Minimum Viable Product?",在考前我是有上Wiki隨便看了下它的定義,看完之後印象也沒有很深,就字面上的意思"最小可行性產品"解釋,就是----UI做得不用做得太漂亮,東西能動比較重要。然後再衍伸一下,就變成以最小成本驗證產品所帶來的價值。

但是這題我只對了一半XD。

MVP大師云:「通常在開始做一個產品之前,都會有一個願景,假設這個產品會帶來某種很大很大的價值,在真正製作軟體的過程中,隨著每次的產出,驗證它是不是真的和之前的假設一樣帶來很大很大的價值,就像做實驗一樣,一直循環著學習→產出→驗證。」


要一直循環到什麼時候呢?我想到兩個答案:

1. 把公司錢燒光的時候

2. 驗證價值的結果差到不能在差 (這時候就該轉換跑道了,再ㄍㄧㄥ下去傷錢又傷肝)



突然發現以後用Google查觀念時,用圖片查詢的結果比較容易消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