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管理流程的重要性

2015/5/23 17:45-18:23

這週四上北科大的「軟體與生命週期」,Teddy重現C. C. Agile Sprint#18,搭配「達摩特效」把Pattern比喻得栩栩如生。

在介紹時,Teddy講了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有一個實驗,實驗內容大概是這樣:

電椅上有個人,受試者須調整電流強度,強度從小漸漸調到最大,觀察電椅上的人反應。

電椅上坐著的其實是演員,椅子上沒有任何的電流,受試者調整電流時,演員會演的像是被電。

實驗開始了,受試者將電椅通了電流,剛開始電椅上的人還可以挺住這小電流,和受試者也還有說有笑;受試者持續地將電流變強,演員開始發出慘叫聲,哭求受試者別再繼續通電;但大部分的受試者,為了達成任務,並未打算停止實驗,直到電椅上的人被電到毫無動靜,受試者才驚覺自己電死人。

後來在網路查了一下和<電椅大風吹>很像,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


壞的流程,可以讓好人變壞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