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Scrum初體驗(1) - Sprint Planing Meeting

2015/3/28 20:08-20:28

我們的Scrum Team共有六個人,
一個Product Owner、一個不懂Scrum的Scrum Master兼Developer、其餘4位都是Developer,在Spint Planning Meeting中有遇到2個問題:

1. Story在估點數的時候,如果每個人點數差異性一直過大,該怎麼辦?

2. PO怎麼知道這個Sprint要拿幾個Story


目前使用的估點數方法:

我們最後所採用的方法,首先看大家所估的點數是不是差不多,只要有一個人出的點數過大,會請他說明原因,再由PO或點數出很低的人解釋Story達成的複雜度,通常解釋完之後,第二回合點數的差異性會變低,但是我們最後估出來的點數是採用多數所出的點數,而不是全部點數加起來平均,剛開始還不覺得奇怪,但估到後面發現大家點數不一定會一樣,多少都會有差異,但目前還是遵照一開始的方法將Story估完,待下一個Sprint再改進。


目前估算這個Sprint要做幾個Story的方法:

第二個問題,點數估完了,開發人員將Story切成若干個Task,將每個Task估算時間。
我們團隊共有五位開發人員,這個Sprint共有三週,假設每個人每天工作一小時,所以一個Sprint,共有
5(人) * 1(小時) * 5(天) * 3(週) = 75 小時

這個Sprint就選入75小時的Story量。


整個Meeting耗時3小時,中間休息十分鐘,以Team的角度來看,發現要完成每個功能很簡單,跟著一群神一般的隊友。


結果會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