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病毒說走就走

2015/2/26 22:58-23:23

這週學校終於開學了,選了三天早上的課,不能偷懶十點才到學校了。
今天是北科大軟體生命週期第一次上課,上課人數比我預想的少很多,資工系的課有三分之一是我們實驗室的學生,其中有四個學弟是被我和Mars騙進來的,Teddy的課每一堂收穫都很多,把任何一種軟體觀念利用End-to-End的方式講給你懂,就連朽木也能被他雕成神木。

===

我們家的小狗狗-錢錢,
在2/22這天,病情持續加重,一天比一天虛弱,到今天竟然連站都站不起來,把牠扶可以站立,但牠只要試圖想要走動就會跌倒,腳瞬間無力,身體直接墜落,碰到地上還會發出巨響的那種摔法。
看到牠這種狀況,總覺得牠可能撐不過今天,但今天星期日,打了好幾間寵物醫院都沒有開,好不容易上網查到了評價還不錯的福來動物醫院,星期日下午六點竟然有營業!我跟弟弟五點四十就在醫院等開店。

醫師幫錢錢做了兩項檢查,一項是檢查犬瘟,另一項檢查腸病毒,檢查結果是得到
犬小病毒腸炎呈現陽性反應
犬瘟呈陰性

醫師說這兩種檢測的病毒,都是致死率很高的病毒,如果幼犬沒有打預防針,得病的機率很高,而且得病的幼犬,只能靠打點滴補充營養,靠自己得體抗力和病毒對抗,通常要3~7天度過危險期,如果治療過程中恢復狀況良好就可以提早出院,如果住院7天還沒有起色,那就活的機率也很低。

聽到這樣講心裡也還滿緊張的,但是當下想到錢錢已經自己和病毒抵抗四天,也都撐過來了,突然就有很大的信心覺得牠能熬得過去。

醫師還有詢問我們需不需要打干擾素,干擾素可以提升存活的機率,但是無法保證到底存活機率到底會提高多少,干擾素一次療程3天共3針,1針800,3針共2400元,看個人經濟許可再決定是否需要注射。

2400對我來說也是不小的負擔,再說我很對錢錢的抵抗力很有信心,最後決定不打干擾素。

三天後的今天,錢錢戰勝病魔,平安出院啦!老媽每天都有去關心錢錢,然後用LINE和我們一家人實況報導,住院第二天老媽去看牠的時候,錢錢(輕輕的)咬媽媽的手,醫師說是因為老媽都不帶她回家的關係,我們全家的笑翻了XD

但是這一是治療下來費用也是花費不少

第一天檢查費用(1500元)+治療費用(900元) 共 2400元
住院三天費用共 3600 (一天1200元) 

總共花費 6000 元


不過有救回來全部都值得!沒有救回來....也不會後悔白花錢啦XD



預防勝於治療,還沒幫家裡的毛小孩打預防針的快點送去醫院打一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