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當學生的福利

2015/2/7 15:43-16:34

寒假過到現在,一直沒有打網誌的靈感,原以為寒假開始會比較輕鬆,誰知道...原來沒有修課和研究的擋箭牌,反而須全心全力為實驗室"苦力",當學生就是什麼都要學(做),室內裝潢、拉網路線、刷地板、兼當室內設計師、拆隔間(Partition),唯一稍微幸福的事情就是使喚學弟一起打雜XD。

上學期在北科大敏捷與精實開發的課程中,因為被Teddy指定的題目太好,在期末報告的效果還不錯,順勢被Erica拐去擔任C. C. Agile #30的分享者。出奇不意地接到這份邀請單,我和我的實驗室死黨Mars只有興奮,後面Erica還說,大部分的參加者都是已經在社會工作的工程師,聽到這邊我們的情緒瞬間由興奮轉成緊張...(我和Mars生平第一次接觸資工系的課程就這麼玩這麼大,當然會緊張得要死啊)

這個星期四,分享會進行得還算順利,一定要謝謝活動開始之前,一直給我們建議的Teddy和Erica,和Mars在準備的過程中細到這張投影片該怎麼講都練好了XD,每次彩排就有更不一樣的靈感,想盡辦法把所有的專業名詞和專業理論翻譯成大家比較好懂的具體生活例子,這項技能也是上Teddy課程中學到的。

相信有上過Teddy課程的大家,一定都懂Teddy的上課方式,就是把一堆乏味的專有名詞定義轉換成生活上某件事情或某個東西的具體例子,而且當Teddy面對別人提出的問題,也一樣會把問題轉換成生活中的例子比喻,講到最後雖然好像很有道理,到最後因為無法舉個具體例子反駁Teddy,所以就只好帶有一點不情願地暫且認同Teddy,於是乎在修課的過程中,我和Mars就暗自許下一個願望,在課程結束之前,能反駁成功Teddy一次,最後雖然沒有達成願望,但至少學會了「看到黑影就開槍」這個技能。

「很高興今生有幸擔任C. C. Agile #30的分享者」本來要拿這句話當作活動的開場白,但因活動實際開始的時候,場面太大Mars被嚇到了不敢亂來,所以改成比較官腔的講法。在這次活動進行中有兩個與參與者的小互動,我跟Mars還很怕無法掌控的現場狀況,怕小互動會因為太無趣,造成參與者的反感,但因為Erica的一句話讓我放心許多。

Erica:「你們不用太緊張啦!很多事情他們會自然發生,如果有狀況我會協助你們。」

有沒有看到一句很文卿的話?沒有?那我把它放大一下「很多事情他們會自然發生」,就是這句阿,超帥的一句話,把我的緊張情緒都打飛了XD

在活動後和很多職場前輩們聊天,學到很多不同的經驗,結果最後還真的變成「很高興今生有幸擔任C. C. Agile #30的分享者」了。

擔任分享者領到一個「例外處理」馬克杯,有一種拿到軟體工程人員認同證書的感覺,杯子一直對我說:「歡迎進入軟體工程的世界!」




學生可以用很便宜的費用享用到很多資源,圖書館的書任你借,學校的課任你上(在北科一學期可以上到Teddy的課54小時),一學期學費只要三萬多還可以到處騙吃騙喝,一定要好好珍惜當學生的時候啊!



不小心成為經泰迪軟體認證過的軟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