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病毒說來就來

2015/2/21 22:10-22:49

我門們家裡有一隻狗狗,牠叫錢錢,是隻五個月大的紅貴賓,我們一家人住在彰化,爸媽難得今年過年在基隆的親戚家過圍爐,錢錢上來基隆的前兩天,和平常一樣活蹦亂跳,始終要跟在老媽的腳邊。

第三天早上(大年初一),錢錢突然和開始吐黃色的水,精神稍微不濟,出去帶牠散步還可以稍跟著我跑步,原本要繼續走春的我們這一家,也因為錢錢狀況不佳,決定打道回府,回來錢錢熟悉的彰化家裡休息,我媽媽的神情看得出來很為錢錢擔心,於是我為了想安撫老媽,開始當起假獸醫,於是問了Google大神,狗狗吐黃水是因為得了胃炎,狗尾會自己禁食個一兩天,只要注意狗狗有持續喝水,不要讓牠脫水,就不會有生病危險。

回到彰化立馬帶錢錢看醫生,醫生給錢錢打了一針,然後開了一瓶和眼藥水瓶差不多大小的藥粉,醫生吩咐要照三餐餵錢錢吃藥。

剛開始餵的前兩次,錢錢拉出一大灘的黑水,純黑色,看起來不像血,我持續地安慰老媽這看起來不像血。然後心裡祈禱錢錢趕快好起來。

錢錢越來越虛弱,看到我們也不會搖尾巴了,而且牠還一直找地方躲,似乎是不想讓我們看到牠虛弱的樣子。今天一整天,牠都沒有吃東西,只有大量地一直喝水,還會用前腳去碰水讓前腳保持濕潤。


第四天一早,媽媽早上睡起來找不到錢錢,急著問著還在睡夢中的我:「錢錢去世了嗎?」我很淡定地說:「牠要稍微找一下,牠一定是找地方多起來了。」說完我又睡死了。

起有昏睡到中午,起床關心錢錢的狀況,老媽媽說錢錢有搖尾巴,精神狀況有比昨天還好,但是我試著餵錢錢吃東西,牠還是不肯吃,我就偷偷地趁牠喝水的時候,把磨成粉的飼料加進水裡混這著吃,看著牠有持續喝著飼料水我有稍微安心一點點。今天也沒有吐和拉黑水,但是精神狀況不好,除了起來喝水,其餘時間都躺著。

回想發病前的的飲食,錢錢好像也只有吃到貓飼料,平常的飲食也只有吃牠自己的狗飼料,一直想不同通錢錢怎麼會得腸胃炎。

新年新希望錢錢趕快好起來!

P.S. 因為沒有帶電腦回家,平板打網誌初體驗,我的脖子酸好酸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