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一年前的我在旅行-勇氣11班 Day 1

2015/1/24 10:05-11:28


上一年的這個時候,參加我在旅行所舉辦的鐵道大富翁活動,這個活動為期5日,在出發當天會在台北車站集合,總共約70個人,要分成兩大組,抽籤決定將會往東部出發或是往西部出發,再來會抽小組員,每一個組別大概4~5人,每一個小組將會一起遊玩整整五天,每個晚上東部組和西部組都有固定的住宿據點,玩了一天之後,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會有個分享晚會,每個小組分享旅行的故事。一個完全沒有任何計畫的旅行就此展開了!!


我抽到了西部組,小組有四個旅客外加一位紀錄組成員。


第一站 鶯歌

對這邊的印象只有一堆陶瓷和土,曾經因為學校的參訪活動,去過陶瓷博物館做陶藝,對於鶯歌完全不熟,從後站走出來走著走著遇到一位阿伯,問阿伯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阿伯和我們一群人說可以去後面的鶯歌石,順便念了我們幾句說:「一群人出來什麼都沒有計畫是要玩什麼?像我出去玩都會先計畫,到了那邊再把東西一次玩遍!」,我有稍稍頂嘴一下,然後就索性不理他。

到鶯歌石需要爬一段小步道,在步道的山腳下,有一間廟


廟本身不怎麼有趣,有趣的是這裡有位慵懶的門神


剛好打擾到門神睡覺的時間,睡得十分熟,怎麼搓牠都沒有反應,和門神打過招呼之後往鶯歌石的方向出發


爬了不短的步道


終於到了鶯歌石


鶯歌石很大一顆,坐落在山頭,這裡也是個眺望台,可以看遍整個鶯歌鎮。

小憩一會後,往另一邊的山腳下山,走著走著,發現古老的控窯住宅



還有個小公園


鶯歌旅程到此結束。

第二站 內壢
火車站坐落在馬路邊,熱鬧區域,馬路上的車流猶如東區,交通阻塞頗嚴重,行人只能避在小小的馬路邊,在這邊吃了中餐便往下一站出發。

第三站 北新竹
火車站附近只有高樓大廈和快速道路,人能走的路都是只有天橋路




第四站 竹中
充滿綠色植物的鄉村,彷彿身在叢林,沒有高樓大廈,只有高大樹仔。






第五站 九讚頭

站長室關門大吉,可以隨意行走月台間的鐵軌,周圍只有叢林和一條山路。因為遲遲等不到火車,所以組員們決定搭便車,對我來說可是一大挑戰啊!搭便車總覺得有一丁底不自在。



組員在攔便車的景象


今日最終站 內灣

便車司機載我們從九讚頭直達內灣,到的時候才下午六點多,老街裡的所有小店都已休息。



晚上七點到達民宿,開始今晚的分享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